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LEGO Creator 31026 Bike Shop & Cafe


LEGO 創意系列 31026 腳踏車店與咖啡廳

LEGO每年暑期都會推出比較大組的創意三合一房子,這次竟然推出不同以往的題材
以腳踏車店和咖啡廳為主題,偏向商店類型的題材,更貼近日常生活
因此非常吸引我的注意,從Toy Fair後我都有留意此商品的動態

這組美金售價要89.99,並不便宜,但台灣和香港卻開出意外的平價
台灣折扣價為2399,我想跟這內容其實蠻符合的價格,所以第一時間就購入



登~登~! 盒子長這樣

參考盒面圖片,本組能組成的樣式為
初階 - 溫室花店
進階 - 修車廠
高階 - 腳踏車店與咖啡廳

由於零件數近1000pcs,實在懶得拆開在組其他款式
因此本篇只會介紹高階組法 - 腳踏車店和咖啡廳
本來手賤想多買一組組花店,但被店家警告只準買一組,反正不讓我多買是他的損失(挖鼻)

內附三款人偶,基本上都是兼用舊有的印刷
但創意系列有的人偶衣服甚至根本沒印刷,這組三款都有,算有誠意了
反正我也懶得花錢買人偶,裡面附什麼我就玩什麼囉


車子造型十分帥氣又迷你,我真的很尬意



車尾的夾子能夾住腳踏車喔

我ㄧ開始以為兩棟有卡榫能合體,真是太天真了
結果只是單純兩棟擺在一起

很多人第一眼看到都想說可以跟5位數街景兄弟擺在一起嗎?
答案是 " 不行 " ,因為他並不是街景那種高階的一組近2000pcs的規格
這組為1023pcs,扣掉剩餘零件,還有車子,保守推測房子約使用950pcs
平均獨棟約使用475pcs,你覺得有可能能像街景那種2000pcs比嗎?(苦笑)
但他做到了讓你以為能跟2000pcs接近的視覺效果,這就是這組set厲害的地方
並且不像City的房子沒有規劃如何上二樓
這組都有利用爬梯和外掛樓梯做到合理的動線,十分讓我驚訝
不過因為過於商店街景感,這組反而不像以往過去的創意三合一
反而有點像街景和城市系列的混種體驗版
以搭配擺設上來說,可能使用城市的建築會更好融入


Bike Shop

半開模式的外觀

半開模式的內部

可以看出房子的寬度和深度都不是通式規格,應該算是Tiny House的特殊格式
但室內裝可不平凡,完全不是陽春風的City可以比擬的
反而有點像是街景系列才會有的內裝喔

最潮的鐵馬掛在最顯眼的櫥窗,其實本店也只有賣這台而已啦


收銀機氏印刷零件

本set似乎也沒特別說3個角色的身分,所以就隨機抓一個當店員囉

有客人上門了,趕快推薦本店唯一的一台腳踏車啦!

這台,就是它,12期零利率,還有丟車賠車險,才怪

聽不懂就傻傻買了,阿呆

不送,慢走喔

後半邊則是維修和進卸貨區

從這邊進貨

對應後方

趕快從倉庫調了台爛鐵馬,騙下一個凱子

維修則是可把鐵馬用夾子立起來,並使用左側牆上的工具

這個房子不大,所以是用這種方式上二樓喔

二樓是私人住家

水龍頭,瓦斯爐,保溫瓶

最重要的是有真的抽屜,好像在創意系列第一次看到真的抽屜(揉眼)

看我煮個拿手好菜



另一邊則是張小床喔
這樓層最特別的創意是弧形窗邊零件,凸進室內的部分都設計為照明電燈

到頂樓去吧

陽台


烤肉梗就不多說了,每組創意三合一都有類似的


Cafe

半開結構

內側

招牌是使用杯子的零件呈現
在不使用貼紙的情況下讓人意外的表現手法! 非常有立體感和美觀度

轉角有提款機

裡面只有一張100元XD

半開的狀態會變成像是拱門或小巷的fu,怎麼讓我聯想到台中電子街XD
順便一提,招牌的另一邊,反面招牌上的那個應該是蛋糕之類的東西
它是用粉色花型零件和棕色圓扁零件構成,在收銀台旁也有擺兩個喔
在本set盒子上外面客席的桌上也有擺一個,但沒用盤子裝也太不衛生了(拖)

咖啡廳正面,門口有客席

不喝一杯嗎?

正面內側,原來窗簾是用弧形零件側組出來的啊
那橘紅色的吊燈也挺有趣的,原來組法這麼簡單


內側的後半截才是重點,飲料機和收銀台,上面還掛了個備用的杯子

哇哈,我是恐龍妹女店員

這張我上傳時才想到這根本不是正門,而是後門(掩面+光速逃)

什麼?你只有100元!? 連星巴克都喝不起,只能點白開水喔


拿去,下次記得秤秤自己幾兩重

又來一個客人

我要點一杯咖啡,加購限量紀念小黃杯

人客,恭喜你,這杯子是最後一組了 (其實本店只有一組而已)

讚啦!

越看小黃杯,心情越好

趁熱快喝


咖啡廳的二樓得從後面上去喔




裡面很寒酸,只有一盞燈

和一張椅子

不過有小陽台
考量這個門是內開式的,這動線上放不了什麼東西也算正常



爬梯子上頂樓



自己種的有機蔬果,保證超難吃,讓你下輩子不敢養身

還有隻組到膩的鳥,常出現,又變化不大

各種玩法....












ok,基本上就是這樣喔

優點就是平價能體驗街景兄弟和城市的簡易版混合體,有點接近我一直在追求的組合
在半開的模式,房子能個別製造不同的轉角,可讓玩家自由發揮創意
平價卻有不平凡的娛樂價值,這個價錢在其他系列根本買沒什麼東西
但這組讓你有兩棟街頭商店加一台黃色拉風跑車,就甘心啦!

缺點,這組捨棄了以往的大草皮造景
還有房子結構比較沒這麼緊湊,此外也給人比較窄小的感覺

Anyway,在取捨下這組我還是給予肯定
因為Z>B,卸卸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