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美高積木 忍者龜 各版本人偶差別

我也不是每個版本都有,就把有的款式粗略拍個差異
更細部就沒辦法,像2012的其實我都只有1~2隻
有的還不是正常可動人偶,要至霸太傷本了(苦笑)
還有幼兒向的小小龜也跳過
所以就我擁有的部份讓大家加減看差異


美高積木原本名稱Mega Bloks,2017年改名成Mega Construx
不清楚什麼原因,但只是換名,其他都沒什改變
因為我今年也沒機會買到新的,所以還都是去年Mega Bloks時期的收藏
美高積木的品管其實比樂高差多了,收的人可能要有點覺悟
像是磚塊有水痕是小事,有些零件組裝會有公約落差
人偶和配件可能容易損壞或射出變形,以及上述的落差,不易安裝等
但為了興趣,為了忍者龜,敗敗敗,有些問題就賭手氣和靠放寬心眼克服囉


美高的人偶10年前其實偏向仿樂高,就比較醜的樂高人偶
腳的比例和形狀還很微妙,腳後方學樂高,有四個固定洞孔
經過多年歲月,美高做了很大幅度的革命在人偶這塊
脫離原本積木人偶該有雛型,反而越來越像單純的可動人偶

美高積木基本上分Collector收藏家等級的青年向路線和普通兒童向,以及學齡幼兒向

學齡幼兒向是Half Shell-Heroes小小龜系列
礙於預算和不是很喜歡等因素,我沒收半款,所以沒照片
這系列有趣在人偶可以跟塑膠片組成球體
對壞蛋或set的建築結構進行衝撞
但造型很粗糙,單價又偏高
人偶比所有版本都更大隻,因為是幼兒玩的,吃下去就不妙了XD

Collector線的是87卡通和84原作漫畫版
可說是最多粉絲收藏的系列,細節完成度相當高,很多特製零件

兒童向是2012 Nickelodeon版卡通系列
人偶雖然有膝蓋關節,卻沒手肘關節,比Collector線大隻
Set附的忍者龜多半會塞些選轉,揮手,跳躍,吊索之類的機關
眼罩分直接畫表情在眼罩上,還有眼罩開洞露出素體眼睛等多種變化區隔商品
要不然人偶是大同小異

2016的破影而出電影系列是最難解釋的,其實官方把他排除Collector線
但他的素體結構卻偏Collector的系統,脆弱小零件,多關節數,人偶細小之類
但完成度又不太夠,像胸殼,細節來說,我覺得比較像半吊子的Collector線
但我覺得他用Collector人類素體反而比較容易擺姿勢

可惜2012人偶跟其他系列比例實在有落差,要不然同步應該更酷
其他三款倒是搭得很好













Casey都不差,但電影那隻誠意稍不足,面罩眼和嘴上個色應該就不差了
2012那隻設計最有誠意,可動面罩,專屬護具上衣




Sheredder就漫畫版最鳥,兼用過頭了啦XD
電影版我說過爪子我裝不上去
但他的爪子就是兼用右邊那隻12版的零件,只是顏色不同
很可惜沒做出電影的爪子造型,要不然身體大多特製零件




其實目前收的量我覺得對我自己來說已經是個交代
雖然人物不是全齊,但重點多半都有,能組成4個主題故事
今年我遇上很多難事,一些不順遂,以及是不是該停收之類的想法
間接讓我整個收藏停頓,當然我還是苦惱
姑且不提我是否還要開新坑,這些開箱文算是給我去年的成果一個總結
其實我也9個月沒買新玩具了,或許滿1年也沒什麼好奇怪
不過還是得把2016該寫的文做個了結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好酷 2021又出了新的復古系列
      塗裝更精緻
      有心想要收 做功課的同時
      發現這個blog真的很精彩
      期待新作品的分享~

      刪除